我要写遍所有题材的海隼!

※一点也不虐,一点也不虐,一点也不虐。

※大半夜突然开了脑洞,怕睡一觉就忘了,干脆写出来吧。可能后面会略作修改,有些念头果然没来得及抓住,感觉错过了点什么。

※CP:海隼,OOC有。

第一幕 彼岸花开开彼岸

简陋的木舟泊在忘川边上,艄公用船篙打掉那些想攀上船来的白骨,耐心地等着最后一位客人上船。

船头微沉,在水中荡了荡。

艄公掀起船帽看去,只见客人自顾地找了块位置坐了,然后抬头迎着他的目光微微颔首,轻笑。

是孟婆。

“还烦请您载我一程,今日卸任,过了川,便要去轮回。那碗汤,我是决计不肯喝的。”

这是艄公第一次听到孟婆说话的声音。他每日往返于忘川,见到的除了魂魄白骨,便只有伫在桥头的孟婆。

“哈哈,巧的很,撑完这最后一篙,我也要重入轮回去喽~”

这也是孟婆第一次听到艄公的声音。他守着桥头为无数魂魄分一碗汤,闲时能见到的,也只有泛舟穿梭于忘川之上的艄公。

艄公的笑声在忘川江面上荡漾开来,慢慢由爽朗转为惆怅。

“只可惜,还没接到他啊。”

“他?”

“是啊,他!哈哈,我连自己的名字都早已忘记,却始终无法忘记他的名字。”

孟婆颇感兴趣地向前倾了倾身子,轻笑道:“说来也巧,我守着这奈何桥亦到自己的名字也忘记,却也不曾忘记他的名字。”

第二幕 忘川河畔亦忘川

“他叫隼。”

艄公撑开长篙,小船在江面上荡出很远。

他细细地回忆了许久,但最终却仅是无奈的轻叹——

“哈哈,真是太糟糕了,或许是在忘川荡的太久,我全部忘记了,他的样子,他的事情。不过我想他大抵是不愿喝那一碗孟婆汤的,所以我守着这忘川,盼着终有一天能与他团聚,共入轮回……”

第三幕 奈何桥头空奈何

“他叫海。”

孟婆笑着说道:“我守着桥头,为的就是能够一眼认出他。不过我大概和你一样,除了他的名字,便再也记不得其他。也许我曾偷偷饮过孟婆汤也说不定,要不然又怎会忘得如此彻底……”

孟婆微微俯身,望着忘川中的倒影说道:“都说忘川水能照出人心,可我瞧这水中映着的,除了你我的影子,便再无其他。”

艄公道:“那不妨上了岸,再去那三生石前照一照,据说能照出今生心爱之人的名字。”

第四幕 三生石上写三生

孟婆道:“这三生石莫不是坏掉了,完全没有反应呢。”

艄公道:“哈哈,大概我们在地府待的时间太久,久到连三生石都无法呈现呐~”

待艄公孟婆远去,三生石上光影斑驳,一双名字映现其中——

文月海。

霜月隼。

看完是不是觉得一点也不虐呦~

评论(4)
热度(27)

© 喵姥姥 | Powered by LOFTER